搜课云网 > 郑州天材教育 > 资讯总汇 > 4种疯狂早教行为

4种疯狂早教行为

机构:郑州天材教育 时间:2015-07-09 15:56:25 点击:2280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逐渐意识到孩子教育问题的重要性。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家长们在早教上大下功夫,觉得孩子未来都和早教密切有关,也就出现了不少疯狂早教的可怕画面。

  1.含着奶嘴上早教课程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他们只要吃好、睡好、玩好,父母多陪伴就足够了。但有的的父母们却不这么想,认为早些上早教课程非常重要,也就出现了孩子含着 奶嘴去上早教班的奇怪现象。不否认,早教对孩子的潜能挖掘、智力提升都有着帮助,但过于追求效果和带着目的性的早教未必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2.追求昂贵的早教课程

  原本早教的意思是“早期教育”,而这一块完全可以由父母本人搞定的事情,现在却成了不少父母们之间攀比的焦点。孩子的早教课程一定要选择外国洋课程,价钱一定要最昂贵,老师一定要有外教。诸如此类的想法在父母之间彼彼都是,令育儿专家哭笑不得。早期教育并非越贵越好,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早教,家长们一定要弄清楚这个问题,而不是相互之间攀比,否则对孩子的成长带来不良影响。

  3.过多压力之下的早教

  所谓的早教就是通过一些游戏和活动,让孩子在某些方面得到一定锻炼,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智力发育。但是如果父母们过于地追求早教上要学到知识或是其他技能的话,这样子的早教对孩子的压力就太大了。他们本处在无忧无虑玩耍的年龄,却背负不属于他们年龄的压力之下,怎么能健康成长?

  4.不合常理的早教方式

  现在网络上流行一种所谓的“狼爸”、“鹰妈”教育方式。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这种类似于折磨的教育方式,对孩子给予肉体上的训练。不可否认,在 这样子的训练方式之下有些孩子成材了。但专家提醒父母,偶然并不等于必然,个例不代表所有人。

  要知道,孩子的童年应该是快乐无忧的,以摧残孩子童年为代价的教育方式是不健康的,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郑州教育培训学校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