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课云网 > 樱花日语 > 资讯总汇 > 昆山樱花日语怎么样

昆山樱花日语怎么样

机构:樱花日语 时间:2021-07-26 11:28:58 点击:364

樱花日语实景强化拓展课,针对每单元的学习内容樱花国际日语都会进行增加广度的拓展训练。拓展课是对整个级别的汇总学习。在拓展课中,我们会针对学员进行系统的听说读写译的训练。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我们摒弃传统的由语法到语言的学习,而是更科学的由语言上升到语法的学习。语言是一门工具,达到交流是根本的作用。只有教师或者是学者,才有必要搞懂所有的语法规则。

昆山樱花日语怎么样
N1日语学习——端午由来有十说

  我们所熟知的端午节由来是“屈原投江”一说,但是其实历史上有十个关于端午节由来的版本。今天日语学校小编给大家双语解读这十个传说,日语学习者们可以多了解一下哦!如果有日本友人向你问起端午节,你可以把这些由来都介绍一下。学习这篇文章,不仅可以丰富你的知识,对你的日语学习也是很有帮助的哦!

  端午の節句の由来に関しては、歴代の学者たちが様々な説を展開しており、各地にも多くの伝説が残されている。ここではそれらを列挙したい。どの説がより真実に近いかについては、学者たちのさらなる考証に委ねることとする。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历代学者有着不同的说法,各地也都有着很多传说。我们只能把这些说法罗列出来,供诸君一览。至于哪一种说法更接近真相,还有赖于学者们进一步考证。

  一説は、端午の節句は龍の祭りであるというものである。聞一多氏は『端午考』の中で、端午の節句は古代の呉越の民間で行われていた象徴的な祭りの日であり、この端午の節句は、実際には龍を祭るものであったと述べている。

  一说认为端午节是龙的节日。闻一多先生《端午考》考证,端午节是古代吴越民间举行图腾祭的节日,认为端午节实际上是一个龙的节日。

  二説は、端午の節句は楚の愛国詩人屈原の逝去を弔ったものであるというものである。『続斉諧記』によると、屈原は五月五日に汨羅江に身を投げて死んだとされており、楚の人はこれを悲しんで、毎年この日に、竹筒に米を盛ったものを川に投げて弔ったと言われている。

  二说认为端午节是纪念楚国爱国诗人屈原逝世。据《续齐谐记》记述:屈原在五月初五投汨罗江而死,楚人哀之,每逢此日,以竹筒盛米,投江祭之。

  三説は『礼記』によるもので、端午の節句は周代の蓄蘭の沐浴が起源とするものである。

  三说是据《礼记》载,端午源于周代的蓄兰沐浴。

  四説は東漢時代の蔡邕の『琴操』によるもので、端午の節句は先人介子推を祭っているというものである。

  四说认为据东汉时期蔡邕《琴操》中载,端午节系为纪念先贤介子推。

  五説は宋代の高承の『事物紀源』によるもので、端午の節句は春秋時代の越王勾践がこの日に水軍を鍛えたことに由来するというものである。

  五说认为宋代高承《事物纪源》刊文,端午源于春秋时期越王勾践于是日操练水军。

  六説は梁宗懍の『荊州歳時記』からの転載で、端午の節句は「水の神」伍子胥に由来するというものである。『後漢書』の中で、浙江の巫女が曹盱を祝い、五月五日に曹娥が川で軽やかに舞い、伍子胥を迎えたとされている。その後江浙一帯では毎年端午の節句の日に人々が川を逆上り、各種の儀式で伍子胥を弔ったという。

雅思托福培训

  六说认为梁宗懔《荆州岁时记》转述,端午是为迎“涛神”伍子胥。《后汉书》中也写道:浙江虞巫上祝曹盱,五月初五在曹娥江上婆娑起舞,迎接伍子胥。后来江浙一带百姓每逢端午逆流而上,举行各种仪式,以悼念伍子胥。

  七説は『道書』に記載されているもので、五月五日は先祖を祭る日だとされているものである。

  七说认为在《道书》中载有五月初五是为祭祀先祖日。

  八説は『会稽典禄』に記載されているもので、端午の節句は父を探して川に身を投げて死んだ曹娥を弔う日だとされているものである。

  八说是据《会稽典录》一书记载,端午是为纪念寻父投江而死的曹娥。

  九説は端午の節句の起源は夏商?周時代の夏至の日にあるとされているものである。陰暦の5月には万物が栄えるが、夏至の日には陰が生じ、物の成長が衰えるとの言い伝えがあるため、五月五日には五色のしるしを門に飾り、邪気を払ったと言われている。

  九说认为端午起源于夏商、周时期的夏至节。其时仲夏之日,万物方盛,夏至日,阴气荫生,恐物不懋,故在五月初五以五色印为门户饰,以惩恶气。

  十説は民間の伝説で、湖北の沔陽沙湖にかつて4人の豪傑がいて、富を奪って貧しい者を救済していたと言われている。その後現地の官兵の突撃に遭い、五月五日に川に身を投げて亡くなった。現地の人々はこれを悲しみ、この日を端午の節句として、哀悼の意をささげるようになったというものである。

  十说是民间有一传说认为,端午源于湖北沔阳沙湖曾有四位豪杰专门劫富济贫,后遭当地官兵突袭围困而于五月初五投江而亡。当地民众万分悲哀,将这一天定为端午节,以示悼念。

  これらの伝説において、端午の節句は屈原にあるという一説は、屈原の愛国主義精神?まっすぐで人におもねない人格とその詩作が大きく影響しているものであり、秦漢以降も楚の地から徐々に中華の地に広まって、人々の間で今に至るまで伝えられてきた。

  在上述这些传说中,端午纪念屈原一说因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刚正不阿的人格力量及其诗作的深远影响,秦汉以后由楚地逐渐传遍神州,为人们所认同并相沿迄今。

  原来端午节的由来有这么多说法,读完之后是不是觉得长知识了呢?这篇阅读文章中,有很多关于中国朝代的汉字,是一篇难度较大的文章。

  本日语学习资料来源于网络,经北京日语培训学校编辑,如有侵权请联系日语编辑。

昆山樱花日语怎么样

师资介绍